十鲤沉棠

江总,不如你包养我

(一)

2019年年末。

已是深冬,天气却不冷。

 

江澄站在公司大门前,双手插兜,阳光打在他好看的脸上,金色铺了一身,暖洋洋的看起来很惬意。

 

看在这还算温暖的天气的份上,江澄决定假如魏无羡能在迟到了十分钟又三十秒之后的下一个五分钟内来到他面前,他就能原谅魏无羡这该死的惯性迟到,并且答应他在今晚做两个人都喜欢的莲藕排骨汤。

 

就在江澄耐心告罄的前一分钟,魏无羡出现了。一辆黑色超跑停在他的面前,里面的人鬼鬼祟祟摇下车窗示意江澄上车。江澄看着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的魏无羡,眼角抽了抽,很自然的拉开车门,长腿一跨坐进了副驾驶位。魏无羡侧身为江澄系好安全带,一脚油门就轰了出去。

 

车子一路开得飞快,并且七拐八绕,江澄感觉自己被甩得头都要飞,但是考虑到魏影帝的闪耀星途,他还是决定紧紧闭上嘴,等回去了再对其进行安全行车教育。

 

终于,车子速度恢复正常,应该是甩掉了记者,魏无羡将车停在路边,取掉帽子口罩,捧着江澄的脸一顿猛亲。

 

“江澄,这三个月我想你想得快疯了!”亲吻间隙,魏无羡还不忘言语抒发想念之情。

 

江澄自己又何尝不是,魏无羡去日本拍戏三个月,每天只有睡前聊一会语音。很多时候因为夜戏,只能文字嘱咐他照顾自己。热恋期间的分离,恋人的心中像是住了一只猫咪,每天抓心挠肺的想念,可是思念说了太多还是苍白无力,那种渴望拥抱和甜腻接触的种子,一旦种下,就无法抑止。

 

“我看你刚刚开车时候,挺清醒的。”江澄轻轻推开魏无羡,四下望了望,确认没有其他人,才一把扯过魏无羡的领子,拽到面前,“你说想我,究竟有多想?嗯?”

 

回应江澄的是一个绵长深吻。

 

魏无羡的气息扑面而来,江澄在这个怀抱里,像饱食的猫儿一样,沉溺其中,十分满足,甚至还小声的哼哼出来。

 

魏无羡听到后不禁笑出声,“澄澄你就这么喜欢我啊!”

 

江澄感受着魏无羡胸腔随着笑声震动,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是啊,我就是这么的喜欢你啊。”

 

 

(二)

两人回到江澄的住宅时,太阳已隐隐落山,房间里暖气很足,魏无羡踢了鞋子跑进客厅。

 

“澄澄,想喝汤,莲藕排骨汤。”

 

“想喝汤就穿上拖鞋,先去洗个澡,看看你哪里还有影帝的样子。”

 

魏无羡笑嘻嘻地接过江澄扔来的拖鞋,进了浴室。

 

江澄刚切好藕和排骨,魏无羡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来了厨房。他环住江澄的腰,下巴紧紧贴着肩膀,沐浴露清新的味道从四面八方涌向江澄。可是大家都知道我们江澄是专注的好宝宝,他无视魏无羡的勾引行径,甚至嫌他烦影响自己厨艺发挥,将他赶出了厨房。

 

魏无羡垂头丧气坐在客厅,无聊的打开微博点进热搜,都是些无甚意思的八卦。想起之前封闭拍戏也很是冷落了粉丝,便扒拉两下头发,以十分直男的POSE拍了照片,编辑想念粉丝的内容。

 

刚发出去,粉丝的热情就淹没了魏无羡。

 

“魏老师您拍戏回来了呀~”

“老公!!!我也想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魏哥这造型是刚洗完澡吗!”

“太欲了太欲了”

 

安抚完粉丝,魏无羡就退出微博,完全不知道在粉丝群里出现了这样的声音。

 

“魏哥今天发的微博不像是在家里。我记得魏哥家里的沙发是这样的”。

放出两张沙发对比图。

 

“瞎猜什么呀。可能只是没有回家。”

 

“但是今天机场有粉丝问了呀,哥哥自己说要回家的。”

 

“而且魏哥还洗了澡,如果不是自己家,为什么要洗澡。如果不是回了自己家,还洗了澡。WOC细思恐极!”

 

“瑟瑟发抖+1”

……

 

粉丝群里的声音再大也影响不到魏无羡此时喝到莲藕排骨汤的心情,特别的满意,特别的幸福。他时常会反问自己,明明和江澄自小便是竹马竹马,怎么以前就没发现江澄这么好的人,还错过这么久,一想起来就特别后悔浪费的那些时间。就像现在,魏无羡喝一口汤,夸一句江澄,再骂一句自己。

 

江澄看魏无羡喝汤喝得香,虽然表情有点奇怪,但也没有打扰他。魏无羡一碗汤见了底,江澄从他手里接过碗,去厨房再盛一碗。眼看着魏无羡两碗汤和米饭都吃完了,江澄也草草喝完自己的汤,便去收拾碗筷。

 

魏无羡看看江澄的碗,拦住了江澄的动作,“澄澄你又吃这么一点,你再不好好吃饭,又要难受。”

 

江澄愣了愣,魏无羡出去拍戏的这几个月,没有人顿顿盯着他吃饭,之前养成的不按时吃饭的不良习惯又出来了。他悄悄看了一眼魏无羡,果然对方神情开始严肃,江澄也知道自己瞒不过魏无羡,便只能坐下再吃点菜。他吃饭的时候,魏无羡也拿起筷子,陪着他一起吃。

 

期间魏无羡询问他最近有没有胃疼,江澄想着就算自己说没有,魏无羡还是可以通过助理问出来,只能承认确实有疼过,但是无大碍。

 

江澄以前因为家庭变故,一夕之间便挑起家族产业的大梁,那时候没人帮他,一切只能靠自己。而魏无羡在国外做练习生,也没有人能时时刻刻盯着他吃饭,长期下来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后来魏无羡经常陪着他,换着花样的哄他吃饭吃药,几年下来,胃病已经很少犯了。

 

今天听到江澄在他出国期间胃又疼了,就很心疼,他的江澄,永远只知道用别扭的话语来关心别人,对自己却比谁都狠。魏无羡打心里觉得自己还要对江澄好,比谁都好,再也不想看到他难受。

 

其实江澄也是这样想的,他们两个,从来也没有什么背道而驰,永远都是亲密无间,只是时光悄悄地捉弄了一场,但是又赋予了他们最好彼此,在最好的年华。

 

 

(三)

小别一场的两人自然少不了一番温存。第二日清晨,魏无羡是被手机吵醒的,大清早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必然不是什么好事。果不其然,微博热搜第一就是“魏无羡 私会”。内容点进去都是清一水的魏无羡回国后私会神秘人士,拍了几张不清不楚的迷之像素的照片。魏无羡自己倒是能看出来照片里的车就是昨天接江澄时候开的那台,但是车子里面的人是真的看不清楚。

 

这种事情一般都是交给经纪公司去对付,而且很多粉丝已经在控评,评论都在说就这像素能看的清是谁,粉丝也在呼吁大家多关注魏无羡的新戏。热搜便这么不温不火被压了下去。

 

但是粉丝内部却出现了几种声音,一种是结合昨天魏无羡的微博照片,说私会是真的,魏哥可能搞对象了。另一种就是魏哥怎么可能搞对象,就他一个钢铁直男,有生之年不指望能脱单。还有一种就是我的哥哥最好的,全世界都在害他,只有我爱他。

 

魏无羡一直以来也不在乎这些,但是今天他突然就想着为什么不能和江澄堂堂正正的交往呢。论事业,自己已经过了转型期,几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奠定了他在影视圈的基础,新晋影帝的头衔更是巩固了地位。而且能留到现在的粉丝多数是跟着他从新人走到今天的,相信粉丝也乐见其成。

 

他心里正盘算着,江澄也醒了。魏无羡帮江澄揉了揉腰,去厨房煮了粥,等他回来看到江澄又睡着了,便去厨房关了火,索性陪着江澄睡一个回笼觉,这一觉真是舒服极了。

 

日上三竿,两人醒来后,江澄幽怨的控诉魏无羡为什么不叫醒自己,身为领导上班迟到,还怎么管理下属。魏无羡抱着江澄撒娇,“我刚回来,你就放一天假陪陪我。三个月不见,我现在一时一刻都不想离开你。”面对魏无羡的撒娇,江澄最没有办法。

 

中午两人煮了面。吃饭时候魏无羡试探着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却遭到江澄的抵制。

 

“你想想我们真的出柜了,你的事业怎么办?我们两个都是男人,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

 

“我不在乎的,我现在有实力,也有资源。我努力了这么久,就是希望能有这一天。”魏无羡见江澄一脸的不赞同,便抓住了他的手,捏了捏,“况且,如果我真的没饭吃了,不是还有江总养我嘛。我很希望能被江总包养的。”

 

闻言江澄笑了,浅浅的笑容,在魏无羡心上留了痕迹,搔得心里痒痒的。饭也吃了,肚子也饱了,可以做些运动来消消食,江澄笑骂魏无羡不要脸,饱暖思那什么,却也跟着魏无羡去了卧室。

 

一室春风暖。

 

 

(四)

转眼到了12月31日,这一天,江澄早早就空出日程,为跨年准备的。一下班,他就拉上魏无羡,将魏无羡裹得跟粽子一样,两人去了广播电视台的会场中心。

 

江澄这个人,平时很霸道总裁,就有一个爱好,追星。也不知道是什么渊源,他特别喜欢歌手蓝曦臣,今年某卫视的跨年演唱会邀请了蓝曦臣。蓝曦臣出道早,早已在歌坛封了神,平时也很少参与这种卫视演唱会,今年也不知道是什么神通,竟然请动了这尊大神。

 

江澄知道自己的偶像要出山,哪里还坐得住,当即托人买了内场票,听到魏无羡跨年没什么事,给魏无羡也买了一张。

 

为江澄喜欢蓝曦臣这事,魏无羡曾经吃过不少醋。江澄还偷偷注册微博账号就为了给蓝曦臣打榜,魏无羡知道后嚷嚷了好久,指责江澄从来都不给自己打榜,江澄被逼无奈,就给魏无羡投了几回票。但是很奇怪给蓝曦臣打榜很有精力,一切换到魏无羡的界面他就丧失了动力,或许这就是偶像的魅力。再后来江澄发现,给蓝曦臣打榜还不如为他花钱,所以家里有一整间屋子,里面都是蓝曦臣的CD。魏无羡也慢慢习惯了,反正就一个偶像,亲不着抱不着的,自己吃飞醋没意思,但是为了刷刷存在感,魏无羡就将自己的CD买回来也堆到那个房间,江澄说魏无羡幼稚,魏无羡又发狠买了几箱自己的海报,给那个房间糊墙。

 

下午两人早早进到场地,找到座位,魏无羡害怕江澄冷,还带了暖宝宝,他把江澄的手揣进了自己口袋,趁着四下无人,揭开口罩又在江澄脸上啄了几口。江澄极快的扫了一眼,见没人注意他们才放下了心,然后一肘子捣向魏无羡,让他不要闹。

 

魏无羡委屈啊,他多想告诉全世界,让全世界都看到江澄,他的伴侣,是多么的可爱,善良,强大。

 

但是每次到外面,江澄总是避免和自己过多接触,他知道江澄为自己好,但是他真的想秀恩爱,就特别想。

 

 

演唱会开始了,现场的氛围越来越热烈,终于快到十二点,蓝曦臣作为压轴歌手登台,气氛一瞬间达到高潮,伴随着动听的情歌,全场开始大合唱,越来越多的情侣拥抱、接吻。江澄正在卖力的挥舞荧光棒,突然,旁边的人拽了他一把,他侧身看向魏无羡。此时魏无羡已经解了口罩,他的眼睛里映着很多的光,五彩斑斓,就像星星一样,江澄突然就明白为什么魏无羡会有这么多的粉丝。

 

江澄还来不及惊讶,就被魏无羡拥入怀里,点点细碎的吻从额头落下,至鼻尖,至薄唇。江澄无暇再去顾忌旁人的眼光,因为此刻,他只想沉沦。他说“魏无羡,你的眼睛真漂亮,我很喜欢。”

 

他说:“我也喜欢。”

 

 

(五)

果然,跨年当晚,所有的明星热度也没有魏无羡来得高,因为各路记者和吃瓜群众的目光都集中在“魏无羡 演唱会与陌生男子拥吻”这一条上。微博系统光荣瘫痪。

 

魏无羡和江澄在蓝曦臣退场后提早离开了现场,半小时后,有演唱会现场观众放出了两人拥吻的照片,并说明自己是无意中拍得。各论坛纷纷猜测男子身份,有的说是魏无羡的金主,有的说是想靠魏无羡上位的外围小明星,趁机抹黑魏无羡的人也纷纷跳出来,论坛里撕得是一片天昏地暗。

 

经纪人已经疯了,魏无羡的电话就没有停止过。倒是他本人一点没有被偷拍的自觉,甚至十分开心,照片构图很巧妙,灯火掩映,而他和江澄看上去美好极了。

 

“现在怎么办?要不要发声明澄清一下。”江澄看起来忧心忡忡。

 

“澄澄你别担心,我真的不怕,等热度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魏无羡揉捏着江澄的脸,让他放心。

 

“凭我江家,养十个魏婴都绰绰有余,可是我知道你为自己的事业付出很多,我担心你的努力化为泡影。”

 

“我的一切努力,都与你有关。”

 

(六)

 

网络上的沸沸扬扬,也止不住燎原的爱火。正如魏婴所说,热度渐渐过去,随后魏婴团队发出声明,正式宣布脱单,有一个美好的爱人。这次网上声音出奇的统一,归功于粉丝的出力以及公司得力的公关。

 

伴随铺天盖地的祝福和小彩虹,魏无羡的休假也告一段落,紧接着公司放出了魏无羡担任大导新片男一号的消息,顺利的笼络了一批事业粉以及路人的心。

 

江澄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魏无羡的事业蒸蒸日上。

 

几场降温后,天气越发冷,魏无羡窝在被子里刷赖皮,江澄整理好仪容,回来踹了魏无羡一脚,“快起床挣钱去,天天在我这里好吃懒做,我可没说养你。”

 

“江总,不如你包养我吧。”

 

“滚!”

 

新的一年,诸事顺意。

 

—end—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